Tesla八連升重拾1000元關口 德國車廠正式交付Elon Musk開心到跳舞

Tesla八連升重拾1000元關口 德國車廠正式交付Elon Musk開心到跳舞

美股

廣告

美股繼續強勢反彈,當中科技股表現更是強勢,而特斯拉(美股代號:TSLA)更錄得八連升,重上1000元關口,表現強勁。

油價走高助Tesla反彈

由二月中起,美國科技股就受到加息週期展開以及俄烏戰事影響而一直走低。

由於俄羅斯為資源出口大國,當中涉及的金屬例如,鋰、鋁、鎳等都是電動車的主要原材料,令到市場擔憂電動車的供應鏈會受到影響,並可能會出現價格上漲壓力。

然而同樣由於俄烏戰爭,國際油價一直飆升,反而令市場加速轉向電動車,在市場更加認定電動車未來發展會更蓬勃的情況下,特斯拉的股價開始反彈。

Tesla股價在月中再度下探750元水平後一路反彈,在最近的8個交易日全都錄得升幅,累計升幅逾30%,昨日再升逾1%後收報1013.92元,正式收復1000元關口。

 Tesla八連升重拾1000元關口 德國車廠正式交付Elon Musk開心到跳舞
(圖片來源:unsplash@teslafans)

德國車廠正式交付

除了油價走高刺激整個電動車行業外,特斯拉自己也有一定利好消息推高股價。

特斯拉位於德國柏林的超級車廠正式交付第一批車,而CEO Elon Musk也有出席週二(3月22日)的交付儀式,在當日將30輛新車交付與其主人。

此德國工廠為Tesla近10年重點部署的工廠之一,總投資額高達30億歐元,預計年產量多達50萬部汽車。

消息指,Tesla初步目標是希望在首數週裏生產2000輛汽車。

暫時此工廠已經雇用超過3500名員工,預計最終總共會招募逾1.2萬名員工,屆時將可滿負荷運作。

此工廠主要生產的車型為Model3 及 Model Y,預計在近日投產後,每週將可生產1000輛Model Y,到2022年年後Model Y的總產量將可達到3萬輛。

此工廠的正式交付對特斯拉的供應輛重要性非凡,難怪當日Elon Musk在出席交付儀式時也忍不住起舞慶祝。

 Tesla八連升重拾1000元關口 德國車廠正式交付Elon Musk開心到跳舞
(圖片來源:Twitter@MisterOrton)

租車公司Hertz採購Tesla擴張車隊

而昨日(3月24日)也再有消息指出,美國大型租車公司Hertz(美股代號:HTZ)將擴大旗下Tesla的車隊。

Hertz於去年已經宣佈採購10萬輛Tesla Model3 汽車加入其車隊,而昨日Hertz更宣佈會再度採購Tesla汽車,今次則將會採購售價更貴的Tesla Model Y 去加入予旗下車隊。

此消息反映市場對Tesla的需求龐大,對Tesla絕對為一利好消息,同時,也加大了市場對Tesla加價後客戶需求仍然會維持的信心。

從技術面來看,TSLA在上週中正式突破了近期的下降軌道,但最近升勢太過急速,出現回調也是正常的,可以以10天平均線作參考。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unsplash@tesla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