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零地租

英國「零地租」時代來臨!租約延長至990年:至少幾百萬業主受惠!

海外置業

廣告

英國樓市迎來40年來重要改革,由2022年6月30日起,買家購買新租賃產權(Leasehold)的公寓或別墅將無需繳納地租(Ground Rent),預料租賃業權業主每年可節省高達數百英鎊。

英國房產法40年重要改革

根據英國政府的最新法案《The Leasehold Reform (Ground Rent)Act 》,從6月30日起,買家購買新租賃產權的公寓或別墅將無須繳交地租,市場形容此舉為英國房產法40年來重要改革之一,令當地房屋所有權更加公平和具保障。

英國住房部宣布,英國公寓業主將有權要求將自己持有公寓的使用權延長到990年,並且為零地租,意味一段長時間內都不用向地主交付地租,預計涉及數百萬名業主,而地主極有可能從此消失。

英國 零地租
(圖片來源:unsplash@famouswebsites)

公寓業主零地租

目前,英國房屋業權有主要有兩種形式:永久業權及租賃業權房。當中,永久業權意指一間住宅連同使用範圍內的土地所有權,同屬業主所擁有,無須向另外繳租。

至於租賃業權則是該業主只能擁有業權,但並非擁有土地業權,該物業的土地擁有權則為地主所有,因此以往業主需要每年向地主繳付地租,常見簽約期間為125年、250年,甚至999年。

此舉不單從成本上減輕業主財政負擔,更能簡化以往制度和不必要開支,對當地數以百萬公寓業主來說絕對是一大喜訊。

英國 零地租
(圖片來源:unsplash@heidifin)

今次英國政府推出重大改革,意味這兩類公寓業主現在都可以將他們的租約延長到990年,而且提供零地租。

英國政府去年提出,地租沒有提供明確的服務作為回報,且存在定期加租的可能,為數百萬計業主帶來沉重財政壓力,因此決定推出《租賃業權改革(地租)法案》,讓公寓業主不用再支付任何地租,而且物業使用期限接近無限,令當地業主真正擁有自己的物業。

英國 零地租
(圖片來源:unsplash@techniboy)

圖片來源:unsplash@dsiglin、unsplash@heidifin、unsplash@famouswebsi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