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於大灣區買樓前 要確保樓盤已齊備「五證」詳解甚麼是五證?

香港人於大灣區買樓前 要確保樓盤已齊備「五證」詳解甚麼是五證?

樓市

廣告

到大灣區買樓置業,不可不知何謂「五證」!

「五證」是甚麼?

發展商擁有五證,代表有資格出售內地樓宇。

買樓前要確保發展商樓盤已經齊備「五證」

五證中,比較重要的是《國有土地使用證》及《商品房銷售許可證》。因為如果發展商未取得《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是拿不到《國有土地使用證》的,而未取得上述兩個《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和《建築工程施工許可證》是不能申請《商品房銷售許可證》的。因此準買家要留意,發展商樓盤是否齊備上述五書資格。

證書名稱 發證機構 證書目的
《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 市級規劃部門 確認將興建項目的申請位置及範圍與城鄉規劃相符的法定憑證,確保土地使用者嚴格執行相關用地標準。
《國有土地使用證》 市級國土資源部門 證明土地使用者(單位或個人)在使用國有土地的法律憑證,受法律部保護。
《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 市級規劃部門 控制有關擬建工程選址設計用途符合城鄉用地規劃建設要求的法律憑證。
《建築工程施工許可證》 市級住建部門 加強對建築活動的監督管理,保證建築工程的質量和安全。
《商品房銷售許可證》 市級房屋管理部門 是市、懸人民政府房地產行政管理部門允許發展商銷售商品房的批准文件。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