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斯

「美斯概念股」落鑊、日本踢波愈踢愈升!印尼公司3個月股價爆升4成!

港股

廣告

「球王」美斯訪港風波沒完沒了,更引起政經界廣泛討論,追究責任更成為球迷熱議話題。雖然這位世界級球王已轉至日本進行表演賽,但球王正式落場踢波,不單止引起香港輿論大反彈,連其相關概念股亦出現「落鑊」現象。

「球王」美斯概念股:極兔速遞

由美斯擔任全球品牌大使的極兔速遞(1519)(J&T Express),2015年於印尼起家,後來業務擴展至全球13個國家和地區,至今成為東南亞最大快遞運營商之一。

極兔速遞於去年10月在港上市,當時招股結果為每股12元定價,預計集資淨額約35.279億元,成為香港2023年第二大IPO交易。

其中,香港公開發售部分錄超額認購0.36倍,每手200股,一手中籤率100%。極兔速遞於10月27日正式掛牌,由今年初,股價一度創下16.54元的上市新高,上市短短數月漲幅已接近4成。

觀察近日股價走勢,由於美斯為全球品牌大使,無獨有偶,上周發生球王訪港缺陣風波,極兔速遞股價亦於高位下挫,但事件逐漸淡化,股價走勢開始反彈,更連續3日高開,令這隻「球王」概念股再次備受市場關注。

根據招股書表示,極兔速遞所得款項淨額約30%將用於拓寬其物流網絡,升級基礎設施及強化在東南亞和其他現有市場的分揀及倉儲能力及容量;30%用於開拓新市場及擴大服務範圍;30%用於研發及技術創新;以及10%作一般企業目的及運營資金需求。

J&T Express副總裁表示:「自 2015 年成立以來,J&T 迅速擴張並持續增強我們的服務。今天,我們在香港聯交所上市,標誌著公司發展的重要里程碑。我們要感謝 J&T Express 家族的辛勤工作和奉獻精神,感謝合作夥伴的長期支持,感謝客戶對我們的信任。我們珍惜我們的根源,並繼續致力於透過以客戶為中心的方法和對效率的奉獻,無縫連接世界。」

J&T Express以快遞服務和國際物流為核心業務。目前,快遞網路涵蓋印尼、越南、馬來西亞、菲律賓、泰國、柬埔寨、新加坡、中國、沙烏地阿拉伯、阿聯酋、墨西哥、巴西、埃及等13個國家。國際物流業務範圍涵蓋亞洲、歐洲、非洲、美洲、大洋洲的眾多國家和地區。

據官網介紹,J&T Express在2020年進入中國市場之前,迅速擴展到其他六個東南亞國家。根據Frost & Sullivan 的數據,按包裹量計算,J&T Express 是2022 年東南亞排名第一的快遞運營商,也是東南亞地區排名第一的快遞業者。以市佔率計算,中國領先的業者。借助中國和東南亞業務的強勁成長,公司於2022年進一步將業務拓展至拉丁美洲、中東和北非五個國家。目前,J&T的快遞業務遍及13個國家。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J&T Express官網、IG@Leomes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