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岸 戶口 港元資產 貶值風險 袁彌明 項明生 盧志威 開戶 經驗 分享

【開離岸戶口】美國花旗開戶門檻較低?袁彌明、項明生、盧志威分享開戶經驗

理財

廣告

開離岸戶口可保住血汗錢?開離岸銀行戶口門檻高,有人認為可加按物業套現,以滿足開離岸戶口的存款要求;有過來人教路,經海外的銀行家代為開戶,三、四星期便能成功開戶;開離岸銀行戶口以外,大家又可考慮開離岸證券戶口。今次,《經濟一週》邀得分別是上司公司主席袁彌明、基金經理盧志威和旅遊達人項明生分享開離岸戶口的經驗。

撰文:SmartED編輯部| 圖片:新傳媒資料室、iStock

自6月反修例運動爆發,到10月特區政府宣布引用《緊急法》立《蒙面法》,不少普羅市民也開始將部份手頭港元存款轉換為美元存款,甚至換成美元現鈔存放在家中,或開離岸戶口

袁彌明:離岸戶口雙線出擊

彌明生活百貨主席兼行政總裁袁彌明表示,港元資產有貶值風險,將港元存款轉去美元存款最穩陣。聯匯脫鈎並非絕無機會發生。所以她建議衡量過風險後,投資者可以適當地加按物業套現,再轉去離岸銀行戶口,以減低持有港元資產的風險。她補充, 如果資產足夠,申請人未必需要提交入息證明,亦未必需要提交海外住址證明。而在開設離岸戶口比較好的方法為將資產放在香港同一間銀行,然後要求後者協助開設離岸戶口。

不過,已經申請開設離岸戶口,惟尚未得知審批結期間,申請人可把握時間開設離岸證券戶口。她坦言,她的離岸戶口資產主要為外幣的定期存款,因為美股及美債的風險也較大。她的策略為遠離港元資產,港股賣得就賣。更多開設離岸銀行戶口和證券戶口的資訊,詳見:【離岸戶口】開戶教學及要求 比較銀行及證券行開戶利弊

相關文章:香港爆走資潮?換美金未夠穩陣!必須開離岸戶口?

相關文章:開設離岸戶口要趁早!辦好海外戶口 資金也「移民」

盧志威:三、四個星期完成開戶

基金經理盧志威亦有開設離岸戶口的經驗,他指出開設離岸戶口有兩個途徑,可以在香港的銀行開設離岸戶口。

而他經朋友介紹,認識到海外的銀行家代為開戶。盧志威憶述由申請開戶至完成僅須三、四個星期時間。不過,如果急於開離岸銀行戶口,又不符合開戶的門檻,可以考慮在外資證券行開設離岸證券戶口,變相將資金移離香港。有指部分離岸證券戶口設有扣賬卡,可以在全球提款,他笑言這些離岸證券戶口可以當作離岸銀行戶口使用。

項明生:去美國開戶 入場費低至1,500美元

早前旅遊KOL項明生在YouTube分享在美國本土開設銀行戶口的教學片。項明生在美國加州洛杉磯Acradia的花旗銀行開戶,他教路要帶齊印上申請人名字的水、電及煤氣單,甚至寬頻服務單都接受,惟所有賬單超過60日,便不能接受申請銀行戶口的憑證。而花旗只會接受由同系其他分行開出銀行單作為住址證明。

他接受訪問時指出,在美國本土的花旗銀行開設戶口,帶齊文件可以即日開戶及獲發臨時扣賬卡。惟戶口申請人必須存入1,500美元或以上存款,並維持這個水平;否則,要收月費。花旗銀行扣賬卡可以在全球提款機提款,在香港可以提取港元及美元。項明生指出,美國本土的花旗銀行仍然接受香港地址申請當地戶口,有興趣者要盡快申請。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