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仔

譚仔每年加開逾10間分店 繼續請人 2020年想在內地開舖 | 丸龜製麵 | 譚仔雲南米線 | 品牌人物 | 職場制勝

創業

廣告

品牌人物職場制勝・譚仔】港人熟悉的兩大大眾化米線品牌—譚仔雲南米線譚仔三哥米線,自被日資收購後,繼續擴張版圖步伐,並計劃於三年內增開數十間分店。集團的眼光不限於香港市場,而是放眼國際,逐步進軍海外,目標是成為全球有名的中式餐飲品牌。

撰文:Smart ED編輯部 |圖片:新傳媒資料庫、unsplash 、譚仔三哥米線提供、譚仔雲南米線提供

譚仔三哥米線最近在尖沙咀金馬倫道開設旗艦店,並換上全新裝修,包括「枱搭枱」餐桌設計、交叉腳摺枱、仿冬菇亭的天花燈飾等,表現出地道、貼地的一面。

每年增開逾10間分店

眾所周知,譚仔雲南米線及譚仔三哥米線於2017年被日本「丸龜製麵」母公司東利多控股(Toridoll)收購,交易於去年初完成後,東多利控股成立了譚仔國際,一併管理兩個品牌。

譚仔國際行政總裁劉達民說:「我們任由兩個品牌繼續發展,以及互相良性競爭,完全無意統一。」

譚仔雲南米線由譚氏家族於1996年創辦,其後於2008年因意見分歧而分家,衍生另一品牌譚仔三哥米線,此後各自發展。

經歷逾十年時間,兩個品牌經已形成不同風格及定位,各有捧場客,當然也有顧客同時喜歡兩個品牌。

劉達民分析指:「譚仔雲南米線的顧客較多是年輕上班族,女性較多,也有不少年輕家庭客,故著重營造家的感覺,強調人情味;至於譚仔三哥米線,其客源更加年輕,尤其多學生,所以品牌風格更加跳脫及活躍。」

現時譚仔雲南米線共有53間分店,4月底將增開一間;譚仔三哥米線則設有55間分店,剛於4月初在康山新增一間,兩個品牌的分店總數為109間。

譚仔國際計劃大展拳腳,預期於三年內將分店總數增至160間,平均每年增開逾10間分店。

2020年衝出香港

集團雖然積極擴充,但同時要面對店舖租金及人才兩大挑戰。 就租金而言,近年水平一直高企,譚仔國際旗下分店今年續租時,加租幅度普遍達一成,個別區域甚至更高。

至於人才,集團現時聘用逾2,000名員工,由於不斷增開新店,必須繼續增加人手;惟本港食肆愈來愈多,業界出現「搶人」情況。

劉達民表示:「我們著力建立品牌形象,除了吸引顧客,同時可吸納人才;另外將貫徹長期建立的人情味,員工在此工作得開心,自然會介紹親友來工作。」

日資企業著重營運系統、程序及細節,譚仔國際以之作為借鏡,正在製作營運守則,同時加入切合香港經營環境的元素,以便日後在所有分店推行。

「在國際市場上,知名的中式餐飲品牌較少,譚仔國際希望能夠拓展至海外,逐步在全球發展。」

劉達民預期,譚仔國際將於2020年開設首間海外分店,意屬內地市場,然後拓展至東南亞、美加及西歐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