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有道 香港寬頻 高息股 股息 中美貿易戰 關稅 特朗普 股市 港股 加息 放水

一隻吸引的增長高息股 分析香港寬頻投資價值|投資有道|港股分析

投資

廣告

高息股投資有道】在市場期望中美貿易協議落實前夕,美國總統特朗普變臉加徵關稅。雖說這是他談判的慣常技倆,但仍出乎市場意料,中、港股市隨即大跌,會否重返去年底的絕景,是投資者現時關心的問題。

撰文:簡志健(紅猴)|圖片:中新社、unsplash、新傳媒資料室
筆者傾向以催化劑去分析大市,回想去年底投資氣氛非常惡劣,負催化劑包括中美貿易戰未見轉機;

美匯指數上升;人民幣下跌;亞洲貨幣指數下跌;美國聯邦儲備局仍在加息「收水」;內地經濟下行而中央尚未大規模「放水」。

其後這些負催化劑逐個消失,並且部分逆轉成正催化劑,港股亦因此見底反彈,並且於今年首四個月輾轉上升。

驚慌程度低於去年底

近日,美匯指數回升,亞洲貨幣指數跌破近月支持,即是資金有撤離新興市場跡象,港股亦開始升不上,但還算跌不下。

不過,最破壞性的中美貿易戰這個主要負催化劑再度出現,港股便支持不住,除非談判忽然有好消息,否則港股較大機會回調。

幸好,聯儲局今年已基本決定不加息不「收水」,而市場預期中央將以「放水」等措施救市,因此驚慌程度理應不如去年底,但策略上應增持現金,待事情明朗後,正催化劑再生現,才再加關注。

現時世事多變,特朗普上場後變得更快,所以還是密切留意事態發展,不要妄下判斷,亦不要排除任何可能性!

在此形勢下,高息公用股相對強勢,以香港寬頻(01310)股價較強,4月中正式宣布完成收購前稱九倉電訊的匯港電訊(WTT),徘徊大半年的股價終現強勢,向上突破至高見14.62元。

增長高息股—香港寬頻

大約一年前,筆者為客戶於10.8元水平買入香港寬頻股份,一直持有不放,便是預期今年8月年結的估值區間上限應可達見15元水平,此次可算基本上達標。

香港寬頻於5月初公布中期業績,提到收入及除息、稅、折舊及攤銷前利潤(EBITDA)按年上升;純利及可調整盈利按年下跌,又提到每戶平均月費(ARPU)按年增長,但將打「減價戰」搶市場佔有率,可謂有好有壞,五味雜陳。

市場對「減價戰」尤其敏感,恐防影響業績,股價隨即調整。

不過,筆者一直視香港寬頻為增長收息股,所以聚焦在派息的相關事情。

相信往績優異的管理層,任何策略也是為了派到目標的股息,以滿足如大股東加拿大退休金計劃投資局等的意願。

年度息率達4.9厘

香港寬頻建議派中期股息每股0.34元,較去年同期的0.26元,增加31%,並料下半年派息不會少於上半年,即最少每股派息0.68元,符合早前市場預期。

業績公布之後,市場平均預期截至8月底止的2019年度、2020年度及2021年度分別為0.687元、0.873元及1.017元,按年分別增長23%、27%及16%,以近日平均股價14元計,預期是年度息率達4.9厘。

以過往兩年息率區間作參考,現時預期是年度的估值區間為11.3元至15.3元,向上發展還有低於10%水位,但筆者會嘗試看遠一點,預期2020年度的估值區間為14.1元至19元,這便變得更吸引的高息股。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